临小范aaap

主页会发一些同人cos/文 更新无规律 有产出就发

狼仙 【巽宵 道士x小狼人】

  我在道观门口扫着地,秋风怡人,小巧玲珑的桂花散发的清香丝丝缠绕,我刚想趁风还未凉摘些下来泡茶,却忽然感受到扫把多了一份重量。

  我低头看去,是一个人?应该是妖,深紫色的头顶有两只低下的兽耳,破烂的粗麻布衣上沾了不少的灰尘。

  我想扶起他,但他却紧紧的抓住我的衣襟不放。

  “巽...巽先生,请收留我吧。。”

  他抬起了一点头,慌张的眼神四处流窜。我这才看清他的容貌,清秀的脸庞,八字眉中带着点忧郁,嘴边还有一颗小痣。

  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个小怪物大概是只人妖混种的狼崽,身上没有什么危险的气息,本想找个好心的村民收留他,不过大概在他学会隐藏自己的耳朵和尾巴之前是不能放走了。

  “嗯?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呢”

  “噫?!先生,我叫,礼......礼濑真宵”

  礼濑真宵。

  如昼夜风起,桥下流水过,不见明月与蝉鸣。

  他还是不敢抬头和我对视,我只能轻抚过他的发顶,他似乎稍微安心一点了。

  往下的日子里我一直带着这个小狼人,不过真宵似乎总是喜欢躲在暗处,虽然我仍旧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在附近。

  附近的村民对我信任不已,我也乐于帮助他们些小事。当然,我也并不担心真宵一直跟着我会吓到这些百姓,毕竟他总是能将自己掩藏的很好。

  附近的王姓人家祖上当过官,有些家底,家里有两个儿子,大儿子已有妻儿,二儿子近来要娶亲,那王老爷便想请我去算个良辰吉日。

  我也欣然答应,便跟着他们的家仆去了,一家子很热情,不过我刚坐下没多久,便听到外面的落水声与吵闹声。

  我刚想去看看,屋里人却让我先别动,那王老爷先是往外探了探头,再转过头来脸色很差,愣了几秒之后就狂奔了出去。

  我连忙赶上前,只见王老爷急忙的拍着他孙子的背,那小孩趴在地上咳嗽着,看样子是刚落进了池塘里的水里。

  这小孩八九岁,是个调皮的年纪,不过他是怎么游上来的呢?思索间,我似乎闻到了他的身上好像有真宵的气息。

  “呜呜,哥哥,有狼,狼,救的”

  他看起来还没缓过劲,说话也是结结巴巴的,不过他说的倒是证实了我的想法,大概是真宵将他抱上来的。

  这只小狼人虽然有些腼腆和怕人,但是似乎有一颗很善良的心呢。

  ……

  金秋一过便是寒冬,门外桂花早已枯,只剩一树白雪皑皑。

  我烧了水,准备泡些秋日刚摘的桂花茶,我想叫真宵也来喝些,不过他似乎又躲藏到哪去了。

  道观的院子里也有一颗小池塘,我顶着结冰的水面,脑内浮现出那日王家院子里的场景,忽然有些本能的想法和动作。

  我向前倾倒,即将拥抱寒冰,不过想象中的钝痛没有来临,我跌入了带着桂香的身影里。

  “巽...巽先生?没事吧”

  “看来这个方法确实能引诱真宵出现呢”

  “噫啊啊啊巽先生不要做这样危险的事情啊,想找我的话其实呼唤一声我就会来的。”

  “真宵有的时候,喜欢避着我呢”

  这不是些逗他的假话,我总感觉这只小狼有些喜欢刻意避开我。

  “对,对不起,巽先生,像我这样的人其实只要在角落里窥视您就好了,不用太在意我的存在。”

  我笑了笑,带着些无奈。

  “真宵,要不要喝一些热茶”

  我也没等他回答,便握着他的手往里屋走。他的手有些冰冷,握在手里很久才暖和起来。

  “谢,谢谢巽先生”

  他其实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像美丽的明月,不过又很坚毅。

  我撩起他不小心遮住眼睛的紫发,想凝视那宝石般的深渊,不过他有些害羞,我反而先注意到他现出绯红的脸庞。

  很可爱。

  不知不觉中离着好像有些近了,我好像能听到他的心跳声了。

  忽然,烧开的水壶冒起泡,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,打断了这奇怪的宁静,我连忙去拎起它,放在桌上。

  接下来我和他都没有再讲话,只是安静的喝着茶。

  春日里,万物复苏,我的一位旧友约着我喝酒,谈论的先是些蒜皮小事,后来又委托我解决条人命。

  当朝太子体弱多病,权谋之术虽在行,但也难免有人胆大,想法颇多,又沾些妖蛊之术,不好解决。

  我本也欠着些旧情,便应了下去。

  一坛杜康,便是残花败柳皆我衣了。

  我好像有些头晕。

  不见归处,缥缈如雾!孑然一身……其实是我自以为吧?山川孤寂,我同山川。落日无伴,我同落日。明月淡泊,明月何伴,明月与我。

  我即明月之云雾。

  好像有什么忽然揭开的情感在我内心迸发了,我好像在找寻我的明月。

  我摇摆着走向道观,看到门口桂花好像开了,我眼花了,走向前才发现那是我的真宵站在门口。

  桂树下他的身影好像有些恍惚,像明月,像极了,阴晴圆缺,云雾缭绕。我生怕那真是我遥不可及,触碰不到的月亮,于是小跑着过去,惧怕这是场一厢情愿的梦境或者幻觉。

  我将他拥入怀中,我的心脏好像在摇摆,我有点站不稳,想拉着他到屋里坐下,但是又舍不得松开他,就这样相拥着进了院里,倒也果不其然的摔了一跤。

  我也没有起来,就那样抱着他。

  “我好像,喜欢上真宵了呢”

  “我,我也喜欢,巽先生”

  他的声音很轻,像鸿毛落下,不过落在了我的耳边,所以我听到了,听到他说喜欢,听到他的心跳,他的颤抖。

  其实这声音震耳欲聋,像洪水伴随着的狂风,我因之而沉没,死在永远的黑夜中。

  伴着桂香的温度在我们之间传导,我感受到他的炽热,我抱住了明月,不过我身上的酒味好像有点大,不知道我的小狼是否还能闻到那股桂香。

  喜欢巽先生。

  我恐怕要记着这句话很久很久了。

  ……

  皇位之事在人为也在天意,不过是还个顺水推舟人情。那歹人用邪术也干了不少坏事,我也能算到他命数该尽,即使我不动手,老天也该收他了。

  再怎么也还是凡夫俗子,我挑了个偏僻的地方解决,正想擦掉手上的残血,却被一道目光扫过。

  我回头一看,发现真宵在那边盯着我。

  他没有说话。

  在想什么呢?

  害怕我把你撕碎还是厌恶我满深的鲜血神明怎么会滴下凡人的血呢,我大概只是个伪善的屠夫。

  我走过去,撩起他的碎发,抚摸过他的脸庞,一种奇怪的惆怅感在心里蔓延。

  真宵会因此远离我吗,破碎的神明不值得信仰。

  我没有擦血,于是他的脸庞上留下了血印,甚至在他的薄唇上留下浅红。

  我看到他的狼耳在我的估摸下又慢慢翘起,眼睛里透露出痴迷,好像深渊的湖水翻起的涟漪。

  他抓住我的衣服,像第一次在桂花树下求我收留他一样,像个虔诚的信徒。

  “真宵,还喜欢我吗?”

  “我,我永远喜欢巽先生”

  我抵住他的头,听着他在我耳边说话,呼出的热气让我感受到一片火热。

  “像凡人一样的,像神明一样的,什么样的巽先生我都永远喜欢……”

  我本想问问像鬼怪一样的呢?

  但是我并没有问出口,因为我的小怪物认为自己才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。

  所以我们大概是纠缠在一起的魂魄,做不到荡气回肠背负山河与共,便是一颗桂树承载相思到头,和一切的痕迹。

  风吹起,飞过落叶缤纷,暮霭沉沉。

  凡人或慕我仙风道骨或哂我虚伪残酷。我的小怪物见过我的每一面还是会抓住我的衣襟说爱。

  曾自诩霓为衣,风为马,走遍喧嚣几十年仍不融人间百态与红尘,却不知在记住那一缕清香之时我早已成烟火一片。

  痴人?疯人?

  我也曾叹过庄周梦蝶不懂情从何起,直到自己也陷入黄粱一梦固执入骨。不过,我不悲,我既欢,我的梦在眼前,我的蝴蝶拥我入眠,带着金桂清香,度我每一世的梦境。

  我想,大概明月与共,金桂常伴,便是我贫瘠内心的芳泽。

  今夜良宵,巽从何起?

  大概是从桂气入骨,月色常落,和爱意肆意中吹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